皙久

属性见置顶,佛系更新。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南以颜喻】升温

文/甜豆沙吖





“呼——”思绪似乎还停留在上一刻,周震南躺在床上轻呼一口气。

“我的猛虎怎么啦?”张颜齐拿着两瓶水,其中一瓶上面挂着水珠。

他自然成功地收获了周震南的一记眼刀,余光瞥到张颜齐手中的两瓶水,周震南不吭声,伸出一只手。

张颜齐自然地递给他那瓶没有冰镇过的矿泉水。

还在舞台氛围的周震南没有缓过神,浑身还泛着热,被手臂挡着的眉眼微微一皱。

“我要冰的。”

“不行。”张颜齐这次倒果断,没说多少话。将那瓶水扔到周震南的床上,自己开了冰水,大口大口地灌起来。

周震南只得闷闷地拧瓶盖,却发现似乎没有怎么用力,瓶盖就自己滚落下来。

这家伙还喝过这瓶?

“喂张颜齐,”躺在床上的人侧过头,看向一旁齐平坐着的人,“你是不是两瓶都喝过了?”

张颜齐有些心虚,但那张看似永远睡不醒的脸上却没有流露出一点神色。

“要不是考虑到你的嗓子,我会放弃那瓶即将入口的水吗?”

周震南眯了眯眼。


撒谎。

不管怎样,我可都是能一眼把你看穿呢。

唉算了。

说穿也挺伤他面子的。说不定他真的考虑到了呢。


事实证明,张颜齐确实两瓶都喝了,只是现在正在被周震南畅饮的那瓶水他只动了一口,然后猛然想到周震南这几天天天练到凌晨,嗓子早就沙哑,还是去打了几针才勉强上的台。这个18岁的小男孩怎么这么拼。


张颜齐的余光聚焦在周震南身上,看着他的嘴唇贴近那瓶同样被自己接触过的矿泉水的瓶口,看着他的喉结上下滚动。18岁少年的喉结都这么让人想入非非的吗?!


忽然,张颜齐意识到自己正在脑补着什么的时候,连忙收回所有余光, 将瓶中剩下的水尽数吞入腹中。


“庆功宴!去不去!”门口探出一个头,朝宿舍里大喊。男孩们因为刚刚结束热火朝天的舞台,似乎士气依旧旺盛,个个激动地冲出门外。

周震南却没有动身的意思。

“你不去吗?”张颜齐看向周震南。

“还要写歌。”少年拿出吉他和一本记满了歌词和乐谱的本子。

“哎呀呀,”周震南刚调好音就被张颜齐一把抓住手腕,“吃饭吃饭!劳逸结合懂不懂?”

张颜齐的臂力大的惊人,周震南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就被拉了出去。

浩浩荡荡地来到一家海底捞,得知是节目组慷慨地包下了场,少年们都两眼发光。周震南和张颜齐作为重庆人,对于火锅一类的东西早就习以为常。

“嗯…他们调料还没弄好吗?”张颜齐皱皱眉,身边的人看起来有些不适,脸色有些发白。

“你怎么了?”张颜齐注意到周震南的右手正轻轻揉着自己的胃,“胃疼?”

“让你只知道练习不好好吃饭。”

张颜齐拿出随身带的胃药,熟练地拿出两粒。

“张嘴。”张颜齐没有给周震南反应的时间,就已经将药塞进他的嘴里,接着又拿起桌上的水杯,手背贴紧杯壁,“水,还没凉。”

整个动作似乎行云流水,张颜齐就好像在哄小孩一样,嘛…本来就是个小孩。


身边的人可能是因为疲倦和药的副作用,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张颜齐本没有注意到这件事,直到他感觉肩头一沉,微微侧头才发现周震南已经将头枕在他的肩膀上。

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地欣赏周震南的睡颜。没了舞台上的张扬,倒是过分乖巧,他的睫毛很长,睡着时还是不时颤抖两下,似乎正在梦里与什么东西斗智斗勇。小孩的嘴唇因为疼痛还泛着些白,只是比刚才稍微有些血色了。他的脸很小,张颜齐抬起另一只可以自由活动的胳膊,张开手掌比划了一下。还真是个巴掌脸的孩子呢。张颜齐笑笑。


包间陆续有人进来,看到这一幕纷纷捂住嘴巴尽量不发出声音,周震南睡着的样子真是美好啊,可是为什么旁边那个人看着就有些不爽呢?再者又想到自己不是第一个亲眼看见小天使这样睡着的样子,对张颜齐的评价就逐渐从“暖男”变成了“禽兽”。当然这只是玩笑,张颜齐自然不会上心。他朝进入包间的人挥挥手,示意他们保持安静,不然就去隔壁蹭锅。庆功宴自然静不下来,没过多久,大家纷纷自觉地走向隔壁,最后一位出去的还很贴心地将门关上。


怎么越来越感觉事情不对劲啊!张颜齐咽了咽口水,肩膀已经有些酸痛,可是他又不敢动,毕竟自己知道周震南为了这个舞台有多累。可是周边的空气似乎越来越闷热,让人心里烦躁不安,张颜齐看着空空的桌子,已经已经空了的水杯,无奈地舔了舔唇,转头却没把持住方向,脸颊微微触碰到周震南的额头。


好烫!

这家伙,原来不是睡着了,是发烧了吗?!


眉头骤然一紧,张颜齐一只手环住周震南的细腰,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腿,迷迷糊糊的周震南直觉世界忽然摇晃起来,便下意识地死死搂住张颜齐的脖子。

“他发烧了,我们先回去。”张颜齐和其中一个同伴打了招呼,“我一个人去就好,庆功宴结束再跟他们说。”

还好是个老实听话的同伴,他点点头,便又加入到众人的游戏当中去。

张颜齐抱着周震南,一路狂奔。海底捞的店和他们的训练基地不是很远,但也大大超过了平时体能训练的量。张颜齐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只是记得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却还是匆匆忙忙地找退烧药和湿毛巾。

终于打理好一切,他才发现自己早就全身酸痛无力了,似乎连挪到自己的床上都困难。


啧,我怎么对这个小孩这么上心?


张颜齐终于对自己发问,那个明明很清晰的答案却被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否决。怎么可能?我张颜齐怎么会喜欢上这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小毛孩?


他终于准备起身离开,却被睡梦中的周震南抓住手腕,力度很小,张颜齐明明可以轻松挣脱开,但他愣了一两秒后,终于启齿:“啊啊,知道了,想让我陪着你?”张颜齐又转身走向那张床,坐在床沿,静静看着小孩。其实…这么细看,还是挺好看的嘛……张颜齐的嘴角浮现一抹微笑,带着宠溺。

等张颜齐反应过来自己的笑容是什么样时,他彻底开始怀疑自己了。“我不会真的……不会吧……但是……”正在胡思乱想,一双手轻轻环上他的腰。


啧,该死。是你先动手的!

但是好歹我张颜齐一表君子,君子动口不动手也。


内心戏结束后,张颜齐一只手搭上少年白皙的小手,另一只手撑在床上,一个吻落下,很轻很轻,就像…不,就是情窦初开的少年,渴望亲吻爱人的一切,但是拘谨地选择了嘴唇,而且还害怕把握不住分寸弄疼爱人,只得小心小心再小心,于是就小心过了头。

周震南身上还有淡淡的好闻的奶香,却又像迷迭香一样萦绕在张颜齐的周身。张颜齐深知自己现在和周震南的距离不过短短的四根手指的宽度而已,也深知刚刚自己对这个18岁少年做了什么。


真的是…想时间永远留在这一刻呢。

刚刚那个…算是初吻吧……

他睫毛怎么这么长…

要是突然来人了怎么办……

我要怎么跟他交代?


千百万个问题一瞬间全部涌入脑海中,张颜齐的耳尖泛红。少年感觉到了身边温度的升高,睫毛微颤,缓缓睁开了眼。猛地看见眼前不过距他大概十厘米的人,脑袋一阵嗡鸣。

“什…什么情况?我不是在庆功宴吗?”

张颜齐坐直,目光锁定在那双还环在自己腰上的手上,“嗯…我会跟你说,但是…你能不能先把手……”

周震南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手的位置,慌乱地抽回双手,只是一瞬的摩擦,还是透过那薄薄的一层衬衫,他却明显感觉到了男人腹部的纹路。

腹肌?


张颜齐跟周震南将了来龙去脉,然后刻意将那段出格的事删去,最后还不忘添油加醋一般,让周震南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心虚。


又说谎?刚刚肯定偷偷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


张颜齐拿起周震南额头上的湿毛巾,扔到一旁的水盆里,端起来似乎就要走。

“喂张颜齐,”周震南缓缓开口,张颜齐回头,对上少年炙热的目光,心里一阵五味杂陈,“你喜欢我,对吧?”

张颜齐一踉呛,差点把水泼出去,这小孩的洞察力真的不服不行啊……

“我…我去帮你洗毛巾。”张颜齐第一次这么狼狈地逃走一般,而且还是因为这个18岁的小鬼。


啧,周震南,我好像越来越拿你没办法了呢。


匆匆应付自然不是办法,张颜齐知道周震南的那个性子,于是想法设法地编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最后总结下来只剩一个语气词。

“嗯。”


该来的终究会来,婆婆妈妈得一点都不像你。


张颜齐将水泼在自己脸上,似乎以为这样就能让自己周边空气降温,他端着脸盆从卫生间走出去,一言不发地坐到周震南面前,重新为他敷好毛巾。

周震南就看着眼前人的发丝上还挂着水珠,脸颊湿润,偶尔一两滴水珠滑下他下颚,滑过他的喉结,继续顽强地向下探索。


真是糟糕的一派风景。


周震南扭过头,但充血的耳尖还是被张颜齐尽收眼底。


这家伙,不会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那一刻,周震南确实在想,他想要起身,朝身旁的人的喉结上轻咬一口,又想和那滴水珠一样探索白色衬衣下的世界,当然,更想缠绵地吻他,告诉他“我喜欢你的一切”。


周震南你在想什么啊!?回过神的周震南感觉浑身发热,空气都稀薄了。


“嗯。”

身旁的人忽然说出一个字,周震南微微一愣,但还是转过头,看向他,张颜齐的眼神清澈,周震南知道那是他认真的表情。搞什么……

“你刚刚问我的问题,我给你答案了。”


忽然,眼前的人凑近,周震南似乎不加反应,就被对方堵住了唇。力度控制得刚刚好。张颜齐细细品尝着小孩的香味,舌尖似乎猖獗起来,向更深的地方探进。小孩还是小孩,看来是一点经验都没有,不知所措的双手一会儿环在张颜齐的腰上,一会儿搂在张颜齐的脖子上,其余的只能任由他摆布。


缺氧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本就发烧的周震南感觉体温比先前还高,五脏六腑都快融化一般。他终于想起来挣扎,用力推开张颜齐,将头扭到一旁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我可是把我的初吻都给你了啊周震南。”身旁的人缓缓开口,语气中带着隐瞒不住的得意,“所以,现在该我问你了。”

张颜齐附身,嘴唇贴在周震南的耳边:“你呢?你喜欢我吗?”

就像踩到了一个雷,张颜齐感觉到小孩的体表温度的异常,还是说,是他周边空气也在升温。


他没想到的是,小孩会突然起身,然后揪住他的领子,不给他一点思考的余地,就落下一个霸道的吻。

“喜欢。”

后面千言万语肉麻的话都被周震南吞进腹中,他只想好好看看爱人的神色。

张颜齐晃神一两秒之后,慌乱的扭过头看向窗外。窗户上还有雨水滑过的痕迹。

“下雨了?”

周震南也看向窗外。“啊,看来他们回来的时间还得再延迟一两个小时。”

无意间吐出的话语,却倒是让两人都一愣。所以…二人世界又多了一两个小时…是吗?


“呐南南,”张颜齐又凑过来,“干些什么吧,好无聊啊……”

周震南嘴角微微抽搐:“你…想干什么?我警告你,我还发着烧。”

意识到周震南正在脑补什么的张颜齐敲了一下他的额头。“小小年纪不学好,想什么呢?”

“唔…”周震南揉了揉额头,猛地扑上去,轻咬张颜齐的喉结。这一连串的动作,就像一只野猫突然发狂,啃了自己一口。

“哼,让你打我。”周震南舔舔嘴唇,语气中倒是有着反将一军的狂妄。

张颜齐也是演戏的好手,他微皱眉,歪了歪头,看向周震南。

“小鬼。”

下一秒便将小孩扑倒在床。

评论(7)

热度(3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